雪断桥

很高兴遇见你
微博:路十九
ao3 BrokenSnowBridge

【剑网三·莫毛】念

我有想,是不是小时候我每次等你时的样子都很难看,才让你常常阴郁着脸回来,来到我身旁一定要紧紧抓住我的手,牵着我走在这条我早熟烂于心的道路。

你说,回家。

我点点头看向你,发现你的衣服又比昨日更加脏乱与破烂,我知道你又做了危险的事情,可我什么都不敢说,怕你因为恼怒哪一天就会丢下我跑了。

但等再懂事一点,我知道你不会。

一起流浪的日子,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站在那个山坡上等你,而你也总是在日薄西山的时候才会回来,拖着长长的影子,从仿佛是地平线的尽头那儿一点点出现,一点点变大变得清晰,然后我就看见了你的眼睛,和我一样想快点看见对方的眼睛。

从这个山坡上看过去,风景很好,不论原来持有怎样缤纷颜色的事物,都会被晚霞染成橘红,温暖又惬意,特别是在你出现的那刹那。

往往牵上你的手后,我才发现我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依赖你,我向你哭闹,向你撒娇,但我也想保护你,就像你保护我那样,我不愿你难过,只要我们两还在一起,我便希望自己仍有能力化开你眉心的那道皱褶。

而且你也知道我可以。

江湖是人心,人心是善恶之争,善恶黑白只在一念之间。这世道没有永久的恶,也没有一辈子的善。但只要与你在一起,我们所作所为是黑是白在你我心中又有何意义?

可惜这率性直朗的念头也都已是曾以前。

雨哥、莫雨哥哥、小雨哥哥。

你似乎从来都没有变过,而我却不再单只是那个傻毛毛。说实话,其实我更羡慕他,虽然弱小,可他还能义无反顾地来爱你,保护你。

我想我也不是做不到,估计哪一天等我真正失去了什么,痛苦得难以入眠,我便可以做到了,但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很贪心,总想两全其美。

当初你说你没有力量,可等我们都有了强大的力量后,我发现我们还是很弱小,保护不了自己想维护的。如果当年我与你一同留在山上,或许一同跳下悬崖,是不是我们就会幸福一点?如果我一开始就与你一起,我也许就不会纠缠在现在困住我的东西中了吧。

你要知道,我心里有着浩气盟,但一样有着你。

有次出门,顺道我又再一次去了那个山坡,好像已经习惯了站在这等待,也希望永永远远都能在山的那头看见你归来的身影。在夕阳下,你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我虽然看不清你逆光的长相,但我能从你的步伐中一眼就认出了你,你是我的莫雨哥哥。

 

如果有机会,哪天你就带着我一起走吧。


评论
热度 ( 11 )

© 雪断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