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断桥

很高兴遇见你
微博:路十九
ao3 BrokenSnowBridge

【二次创作】烟花易冷 同名歌曲衍生


                                                                                                          ——北京 簋街 2012.6


夜市繁华,月朗星稀,一路的红灯笼暖在了笑谈声里;

石板微陷,笙歌舞起,那牌匾守望了多少阴晴圆缺。

自认未为你做过些什么,而我欠你的债,恐怕几世轮回都无法偿还。

青春如流沙,弹指间,那羡煞人的时光已成落入泥中的花。

如再见你,也不知该从何说起,你仍在那,想是温文尔雅笑暖了天涯。

时光如疾风的骏马,抓不住它的身影,空留一室残温,和那血流漂杵的战场,

或战死沙场,或荣归故乡,那收起的战意,剩下的断了多少人的愁肠。

他们听闻,我始终一个人。

他们说,他不会回来了,我也莫再等罢。

而我只是收起长枪,坐在你我曾住的屋子里孤望。

你还在这,而我知道。

他们听闻,我仍守在你为我而死的地方。

                                                                                                                愿安



       烟花易冷其实第一个版本听到的是林志炫的翻唱,于是去下载了原曲,就loop了很久出不来了,总觉得周杰伦的原唱更加有味道,最喜欢的便是“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和“缘分落地生根是我们”,心中无比惆怅与悲伤,总觉得这是一个很悲伤却又很安静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1 )

© 雪断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