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断桥

很高兴遇见你
微博:路十九
ao3 BrokenSnowBridge

【莫毛】1520 昨日明日(3)

其实女老师会这么想也没有恶意,因为家长会莫雨的双亲从来没有参加过,开学手续等等都是莫雨亲手操办,所以学校根本没有见过两位家长,于是老师们私底下就猜测他们要么是不太负责任的年轻人,要么就是开公司的大忙人。

然后年纪轻轻又与莫雨有关的穆玄英便出现了,其实没准老师脑内一瞬间已经奔腾过上万字的你侬我侬大手笔言情故事,谁让眼前这个年轻人长得还挺帅的呢。

而被当是莫雨父亲的穆玄英此时只觉得晴天大霹雳,虽然他们那二十岁为人父是一件挺正常的事情,但对象是莫雨啊,仅这一点就可以让穆玄英起一身的鸡皮疙瘩。好在他素养高,心惊则面不惊,仍旧温文尔雅地和老师解释了一通,结果老师是很明显的失望。

得知是远房亲戚后,老师才放弃对穆玄英的刨根问底,匆匆回去交代暑假作业和学校活动须知,看了看表便结束了班会。

穆玄英松了一口气,看到老师走远了方才进了教室,待在莫雨身边。

不知是不是因为莫雨的冷漠性子,同学们与他不亲近,但这个班的本质还是善意的,有一两位男生和他打招呼,穆玄英都礼貌地回应了。

“小雨,你父亲母亲常年在外的么?”

“恩。”

穆玄英帮莫雨递过纸笔放回包里,在莫雨要收手时轻轻将它握住了。

“会想他们么?”

“不会。”莫雨回的干错利落,“他们忙得很,不需要我惦记。”

穆玄英张张嘴,却没声音。

“你想说什么?”

“那我当你的家人,你惦记我好不好?”

莫雨愣了,他完全没想到穆玄英竟然会这么说。

他莫雨,似乎从被生下时就注定了一个人,一个人的屋子,一个人的生活,短暂的幸福也是很快便消散去了,好像只是一抹风,眷顾了他,又不怜悯他,温存在他的笑容里,没一会儿就将一切又带走了。

窗外的绿叶在沙沙作响,那是又起风了,带着清甜的味道。

“傻毛毛。”

莫雨舒心地弯起了嘴角,揉了揉穆玄英的脑袋,“回家了。”

 

 

回家刚换上拖鞋,小毛毛就一个跳跃窜进莫雨的臂弯,对着他喵喵叫。

莫雨以为它是肚子饿了,就抱着它要去拿食盆,结果小毛毛先是一巴掌拍上他的脸,再一跃而下,摇着尾巴回头看它。

“你要给我看什么?”

莫雨问它,毛毛喵了一声,往穆玄英卧房走去。莫雨跟着它,然后就看见它在一个角落转圈,然后爪子一拂,滑出一只小强的尸体。

小毛毛很开心地朝莫雨叫唤,估计在说“这是我弄死的”。

莫雨深深叹出一口气,抹了一把脸,忽然拔高音调:“毛毛,给这小崽子洗澡。”

“不是刚洗过么?”穆玄英在门后探出个脑袋。

“小兔崽子拿蟑螂当玩具,给它洗澡。”

莫雨脸色非常难看,他自己也要去洗把脸,“对了,还有。”

“什么?”

“今天晚饭它吃胡萝卜。”

“……”穆玄英拎起小毛毛的后颈,深沉地看了看这个小可怜,“不要看我,我也不喜欢吃胡萝卜。”

 

 

傍晚时分,穆玄英和莫雨正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其实还是莫雨陪着穆玄英看,因为稀奇嘛。穆玄英还特别钟爱看武侠剧,并且一边看一边笑得在地板上打滚,说这些人怎么这么搞笑,一招一式都太假了,软绵绵的,这要真放以前,肯定手里的刀都还没握热,就该命丧黄泉了。

莫雨看他吐槽得唾沫星子飞起,也就是在一边配合地点点头,他还是比较喜欢看财经频道,看几个老头子讲股票,或者是未来的房价跌涨这类的东西。

“哎,小雨,我来给你演示一遍,他们这样肯定摔跤!”

穆玄英看得兴奋,站起来跃跃欲试,“小雨,你配合我。”

莫雨拿他没办法,照他说的做。

“像这样,对对对,手在这里。”

一下子,莫雨就把穆玄英撂倒在地,“看吧,我就说……”

莫雨压在穆玄英身上,一双黑眸盯着他的双瞳,在穆玄英的眼里映出一个完完整整的莫雨,如墨一般化不开的浓厚,令穆玄英噤声。

“傻毛毛……”

低沉的轻喃,莫雨还是沉静的神色,让穆玄英读不出他的心思。

突然搁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莫雨爬起来去接电话,留着穆玄英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

是推销的,莫雨听了没两句,便挂掉了。

“毛毛,还是给你买个手机吧。”

“啊?”

穆玄英还坐在地上,被莫雨一把拉起来,拿着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

“买之前还是先教教你怎么用吧。”

原来刚才就是在思考这啊……穆玄英脸颊上淌下一滴冷汗。

 

 

“如果以前就有这个东西,那该有多少人能够幸免于难。”

穆玄英握着手里小小的一块板,端详良久,如果那时候就能与如今媲美,就不会血流成河,灾疫四起。不过这些假设根本没有存在的价值,比起这样的妄想,还是握紧手里的长剑,坐稳帷幕后的案几才是真实的。

穆玄英强忍内心的澎湃,还是笑着去问莫雨有些功能键是做什么用的。

莫雨看了穆玄英一眼:“别想那么多。”

说着他退出了原有的软件,转到照片处,抽出一张照片,里面的人正睡得四仰八叉,薄毯早就被团成一团扔到了地上。

穆玄英霎时脸烫起来,一手遮住手机屏幕,大喊道。

“入室不叩非君子!”

莫雨对穆玄英挑了个眉,嘴角一勾:“你吃我的住我的,还和我谈君不君子?”

穆玄英被堵了一下,立马回道:“我也能赚钱的!”

“得了吧。”莫雨的语气不屑的很,他摁下穆玄英的脑袋揉揉,“等你会用手机了再和我提这个。”

穆玄英不甘心地嘀嘀咕咕着,莫雨只当没听见。

“明天就给你配个手机,和我一款的怎样?”

莫雨捧起穆玄英因赌气而胀鼓鼓的脸蛋,不禁噗嗤一下笑出来,穆玄英羞赧不已,气得直接甩门躲进卧房。

正好自己的是黑色的,就给毛毛买个白色的吧。

 


评论
热度 ( 22 )

© 雪断桥 | Powered by LOFTER